保證金融資(孖展)

保證金融資(孖展)

保证金账户,亦稱孖展帳戶,投資者可以通過該帳戶,用股票作抵押,按帳戶資產總市值的一定比例借用一定資金進行投資。通過孖展帳戶可進行杠杆交易。杠杆交易可放大收益率,但也會放大風險。

假設客户以100元買入某隻股份,股價後來升至150元。假如你全數支付購入的股份,暂不计算佣金及手续费,投資回報率是50%。但假如按50%的孖展成數(又稱「保證金」比率)購入該股份,即支付50元現金及向本公司借入50元,最後客户的投資回報率便是投入的資金的100%。

保證金融資讓客戶可以因應市場的變動,運用更大的資金購買證券,掌握每個投資良機。

保证金账户的额度也可作为備用額度使用,如客戶購買證券的款項未能如期存入本公司賬戶,保證金額度將自行啟動以交付交易費用,避免因逾時交收而產生過期手续费。

滬、深、港可融資股票多逾2,400隻
融資比率可高達九成

存倉股票不按押予銀行
本集團資金雄厚,無需為籌措融資服務所需資金,而向其他銀行按押股份。

個別股票的融資比率請向客戶服務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