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 新股上市

IPO 新股上市

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上市值最大的交易所之一,股票交易持續活躍,是企業上市集資的理想平台。透過在香港上市,企業能夠獲得理想的估值水平、提升企業管治。同時,香港上市具有速度快、後續融資手續申辦時間短等優勢,有助企業快速擴展國際業務。

為吸引新興產業公司及提升香港競爭力,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於2017年12月15日公佈上市改革,修訂GEM及主板上市規則,並容許尚未盈利/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以及不同投票權架構的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在作出額外披露及製定保障措施後在主板上市。

企業一旦決定上市就需要盡快做好準備,開始上市流程。企業需要製定一份周密的經營規劃、企業架構、稅務架構、“投資故事”,以及符合上市要求的企業管治和財務體系;並從第一天起,企業就要準備應對監管法規、企業運營、風險管理、財務報告、投資者關係以及其他各個方面的監管要求。與此同時,企業還需繼續有效地運營公司日常業務及製定公司發展戰略。

中國北方證券集團有限公司是一所全面而多元化的上市融資策劃機構及上市召集人,提供一站式召集專業團體,包括:券商、保薦人、上市諮詢策劃人、媒體及公關、財務顧問、審計、律師等,的服務。北方證券能召集合作長久的團隊熟練地處理上市申請、融資、後市合規統籌等各個上市階段,全力為客戶爭取最有效的上市及融資方案,擴展其融資規模及提高其市盈率。

中國北方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作為上市策劃召集及組織人、顧問、全球協調人、主承銷商及賬簿管理人,主要工作包括:

物色及挑選符合公司體制、規模、行業、甚至費用等的最佳中介人組合
提供准上市公司的重組包括企業結構,註冊地點及模式、資本結構/重組、業務重組及上市架構等意見及執行
協調其他參與上市工作的中介機構的工作
為公司上市輔導及定位
負責安排公司國際路演,推銷公司的新股發行,包括安排大型推介會、一對一的基金會、研究報告的編寫、傳媒的報導和訪問等
充分挖掘投資故事、創造最大市場需求和最優定價,為成功發行保駕護航
就首次上市的定價、承銷結構與時機提供建議並負責牽頭組織承銷團
股票之分配
維護企業上市後合理價格,使股價獲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