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金融资(孖展)

保证金融资(孖展)

保证金账户,亦称孖展帐户,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帐户,用股票作抵押,按帐户资产总市值的一定比例借用一定资金进行投资。通过孖展帐户可进行杠杆交易。杠杆交易可放大收益率,但也会放大风险。

假设客户以100元买入某只股份,股价后来升至150元。假如你全数支付购入的股份,暂不计算佣金及手续费,投资回报率是50%。但假如按50%的孖展成数(又称「保证金」比率)购入该股份,即支付50元现金及向本公司借入50元,最后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便是投入的资金的100%。

保证金融资让客户可以因应市场的变动,运用更大的资金购买证券,掌握每个投资良机。

保证金账户的额度也可作为备用额度使用,如客户购买证券的款项未能如期存入本公司账户,保证金额度将自行启动以交付交易费用,避免因逾时交收而产生过期手续费。

沪、深、港可融资股票多逾2,400只
融资比率可高达九成

存仓股票不按押予银行
本集团资金雄厚,无需为筹措融资服务所需资金,而向其他银行按押股份。

个别股票的融资比率请向客户服务员查询。